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陈如桂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团

2020年12月21日10: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陈如桂会见驻华使节代表团

  12月20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深圳会见了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王伟中、陈如桂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使节团一行来深考察访问表示欢迎。王伟中介绍了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深圳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实现了“五大历史性跨越”,积累了“十个必须”宝贵经验,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的精彩缩影。今年以来,深圳在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广东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有力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推动经济增速在国内一线城市率先转正,实现一季好于一季,企业数量、民间投资、实际利用外资逆势增长,充分彰显国际国内各类市场主体看好中国、看好广东、看好深圳。当前,深圳正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成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先行示范者,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圳将继续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愿与各国深化在科技、产业、医疗、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相互借鉴发展经验,团结协作、互利共赢,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节团由22个国家驻华使馆负责人及1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负责人组成。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匡特、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代表使节团一行,祝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深圳的成功实践为各地发展带来启迪、借鉴和机遇,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实现共赢发展。

  陪同使节团来访的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表示,此次考察访问,将让各国从深圳这个窗口更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推动中国与各国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深圳市领导高自民、艾学峰参加会见。(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