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

2020年12月21日10: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

  12月20日,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同时,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正式揭牌。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仪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江松院士宣读了《科技部办公厅支持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函》。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由南方科技大学牵头,协同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共建。

  南科大校长薛其坤院士被聘为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为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南科大代理副校长方复全院士担任中心主任、南科大数学系主任王晓明为中心执行主任。

  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首批十三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也是深圳市第一个国家级数学中心。未来中心将通过聚焦网络信息,精准医疗,科学、工程计算与设计软件,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等四个核心方向,开展大型计算与快速算法研究,与华为、腾讯、迈瑞、华大基因等企业合作,为破解卡脖子的共性问题提供技术方案,助力深圳经济发展。(记者 韩文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