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安全教育基地“评级”启动

2020年12月24日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市安全教育基地“评级”启动

  记者12月23日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深圳安全教育基地建设,该局目前已启动全市安全教育基地评级工作。未来,不合格的基地将实施动态退出机制。

  专业性不足、管理体系不健全、发展不协调是深圳部分安全教育基地长期存在的问题。据悉,在此次评定标准方面,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安全教育基地的场馆主题、运营团队、服务质量、争优创先等10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考核,其中场馆条件、场馆主题、运营团队、参观培训4方面则分别按照级别和类别分类设置评分标准,确保考核结果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定明确了等级调整和退出机制。

  对经考核评定已获得相应等级的基地,若出现申请时提供虚假材料或采取其他手段骗取资格,无法满足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活动,未能发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功能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情况,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将撤销其等级称号。(记者 戴晓蓉)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