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媒网站总编辑看盐田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24日08:28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全国党媒网站总编辑看盐田

  12月23日,百名全国党媒网站总编辑先后前往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中英街图书馆、盐田港、金色海岸码头、周大福集团、华大基因及大梅沙海滨公园等地,开启深圳盐田深度一日游的旅途。通过实地走访,总编辑们切身体会深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盐田以及近年来盐田实施“产业兴盐”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山海港城”一体化发展,构建“山海港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全域旅游格局。

  总编辑组团第一站走进中英街,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中英界碑寻觅中英街的历史发展足迹。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于1999年5月1日建成开馆,是一座反映中英街一百多年来形成、变迁和发展的地志博物馆,成为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随后总编辑组团来到中英街图书馆,了解盐田区文旅发展情况。中英街图书馆位于中英街环城路回归公园,造型酷似古堡。通过走访,总编辑们感受了解到中英街的人文历史发展情况,又体验了深圳高新的科技手段,尤其是科技赋能盐田区智慧书房项目十个智慧图书馆之一中英街图书馆,24小时无人值守,非常具有科技感。

  在盐田港区,总编辑组团现场了解盐田区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将盐田港全力建成更具世界影响力的国际航运枢纽的举措和未来规划。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盐田港凭借着天然深水泊位条件和超大型船舶服务能力,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单港集装箱年吞吐量世界第一,是华南地区超大型船舶首选港及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门户,亦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之一。

  据介绍,盐田区拥有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生物科技等四大传统优势产业,集聚了万科、周大福、盐田港集团、盐田国际、大百汇、华大基因、粤豪、百泰、海格物流等一批知名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拥有盐田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壹海国际中心、盐田科技大厦、翡翠岛等高端商务楼宇,产业载体吸引力不断增强,经济形态向集约型、高密度、高效益发展。2020年盐田招商大会签约41个重点项目,总产值达1245亿元,其中包括4个百亿级的总部企业。(记者 彭彩萍)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