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媒网站大咖“论剑”盐田

2020年12月25日09:06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全国党媒网站大咖“论剑”盐田

  12月24日,以深度融合、一体发展——加快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为主题的2020(第五届)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在深圳市盐田区举行。论坛上,人民网研究院发布《2020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报告》对全国377家党报的融合传播情况进行了考察,分析当前国内党报融合传播的特点。

  论坛上还颁发了“媒体融合发展深度探索”优秀论文奖以及“全媒体战‘疫’”优秀案例奖。

  近年来,盐田区以媒体融合为抓手,构建起“一台一报一网两微一抖多平台”融媒传播矩阵,有效展示了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盐田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牟晓伟在论坛上就《打造融媒爆款力作 让美好盐田更“出圈”》发表了演讲。

  据介绍,自去年9月份盐田区融媒体中心挂牌运作以来,在持续加强机制优化、平台建设、资源整合的同时,始终坚持内容为王,不断扩大优质内容产能,激发中心的生产力、创造力、影响力,并以生产能力提升传播能力,赋能城区发展。

  今年以来,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着力聚焦疫情防控、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产业兴盐等重大专题,精心策划部署,灵活运用直播、微视频、动画、H5、音乐、漫画等,制作推出系列群众喜爱、刷屏热传的融媒体爆款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也收获了一些鼓励和肯定。其中,今年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该中心与深圳晚报社联合推出“山海悦 盐田歌,打卡盐田地标,见证如歌岁月”等优秀融媒力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尝试从精品意识、融合传播、深度连接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爆款产品,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记者 彭彩萍 谢启宗 实习生 李晶)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