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暨戏剧教育校园行”主题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25日11:1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与会者合影。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25日电(王星)“艺术教育最曼妙的境界莫过于不教而教,让孩子们笑着、哭着、闹着,将他们最新鲜的感受,最纯然的直觉展现出来,这就够了……”

   近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多功能厅,国际戏剧教育大会广州教学实践研究中心主任苏毅,向180多名来自福田区幼儿园、小学的音乐、语文、英语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

   这是当日举办的 “2020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暨戏剧教育校园行”之“共话美育·戏剧教育思考与实践”主题活动上的一幕。为了让艺术老师们更好地感悟如何把美育和戏剧相结合,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项目团队举办了本次活动。

   苏毅以绘本《猜猜我有多爱你》系列为例,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们以此为基础开发的互动课程。这套绘本有春夏秋冬四个故事,上课时,苏毅会带着孩子们放飞想象的翅膀,演绎不同的场景:春天,是毛毛虫;夏天,成为蝴蝶,飞向蓝天;秋天,是一片落叶,跳起落叶之舞;冬天,迎接第一片雪花的到来……

   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余小琳表示,绘本剧嘉年华暨戏剧教育校园行活动,能够培养小朋友的阅读兴趣,成长为一个博学的人。同时,活动体现“立德树人”的宗旨,培养了孩子的好品性。

   “学校一直强调学艺并举,让每位孩子们的生命得到精彩的绽放。”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校长刘锐娟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创新美育教育课程,不断出新品,努力形成具有特色的美育课程。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