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伟中主持

2020年12月26日09: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

  12月25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研究深圳市贯彻落实意见。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技能人才培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工作水平。要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建立健全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加快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着力推进校企合作,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深入实施新生代产业工人培养工程、“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等,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为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重要支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完善鼓励和支持学习教育、技能培训的政策体系,认真总结参赛经验,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做法,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加大对技能人才的激励力度,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价值导向和社会风气。(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