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全力打造5G应用先行示范区

2020年12月26日11: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福田全力打造5G应用先行示范区

  日前,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颁奖礼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25支团队参赛,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5G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综合示范项目、深圳供电局研发的5G智能电网、医联体5G+MEC智慧医疗项目、中国电信5G+8K级低时延流媒体行业平台4个福田区优秀项目成功入围。其中,5G智能网联汽车多场景综合示范项目和5G智能电网获优秀场景奖。

  据了解,福田区已建成开通超5260个5G基站,率先实现了福田区大部分区域5G连片规模组网,是我市5G基站密度最大,网络覆盖最高、用户体验最优的区域,并已在主干道基本实现全覆盖、中心区实现连片覆盖、重要场景室内深度覆盖。

  今年以来,福田区积极组织开展走进福田5G时代系列活动,普及5G知识,促进供需对接,加大宣传推广,围绕医疗、教育、政务、城管、安防、金融、车联网、物流、媒体等九大重点领域,在商业街、产业园、公园、社区等四大重点场所,推动N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打造福田“9+4+N”5G应用体系。如5G+智慧医疗项目,实现了全区7家医院和83家社康中心卫生专网连接,开展5G远程会诊、5G智慧急救等场景应用;5G+智慧教育,优先选择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科技中学开展“5G+AI智慧教育”项目试点,重点打造5G虚拟仿真课堂等场景应用,进行高效的信息化应用学习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5G行业应用,福田区编制了《福田区全面推进5G融合示范应用工作方案》,向全区收集了60项5G应用,在建和已完成的5G应用项目有28个,累计投资为1.33亿元;拟立项的项目有32个,累计投资6.1亿元。

  下一步,福田区将制定推广5G融合应用政策措施,重点围绕5G应用、5G创新产品、5G公共服务平台、5G应用宣传推广等,优先针对行业痛点突出、创新能力较强、商业模式较成熟、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鼓励和促进行业利用5G技术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提高生产经营效率。(记者 彭军)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