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精准营养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0年12月27日20:4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27日电(王星、李申)12月27日,2020全国精准营养大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相关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员单位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营养不均衡是导致我国慢病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营养不均衡和盲目补充的问题普遍存在,远未受到应有的重视与科学规范和指导。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致辞表示,本次会议旨在邀请精准营养领域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就精准营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进行全方位研讨交流,沟通思想,建立共识,展望学科与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希望精准营养行业坚持科学发展、创新驱动和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激发科研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深化各技术领域的合作,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精准营养产业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大会再次发布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计划 (试行)》。该计划旨在明确科学目标和产业发展痛点与难点,进一步推动中国及全球“科学、精准、智慧”营养事业的深层次的持续创新发展,指导产业合作升级,从而更科学、严谨、有效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健康。

  多位专家教授、行业代表围绕“大数据时代精准营养的挑战与机遇”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探讨营养健康与医学研究的深入方向,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的开发热点和发展趋势。

  圆桌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临床与公共卫生精准营养”“精准营养科技创新合作与知识产权保护”“精准营养与产业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合作畅想。

  本次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专业委员会主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