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提高

2020年12月31日08: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养老保险缴费比例提高

  深圳将提高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其中单位缴费比例将由现行的13%调整为14%。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下称《条例》)修正案经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并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据了解,国务院将实现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从2018年7月开始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第二步,从2021年1月开始实施省级统筹;第三步,从2022年1月开始实施全国统筹。而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的前提是省级统筹。为按期完成省级统筹,广东省发布了国家批复的相关过渡方案。为实现全国和省级统筹需要,我市修订条例相关规定,根据《条例》修正案,将单位缴费比例由现行的13%调整为14%,将个人缴费人员缴费比例由现行的21%调整至22%。(记者 陈小慧)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