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添11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1年01月01日08:5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再添11个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记者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印发《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深圳市新添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8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为历次入选企业(产品)数最多,占广东省61%。

  截至目前,深圳市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达到28家,获评总量占广东省获评企业54%,其中包括1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18项单项冠军产品。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名的企业。

  评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由企业自主申报,深圳工业总会组织初审,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遴选推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论证评选产生,旨在引导企业专注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突破关键领域短板,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近年来,深圳市高度重视制造业单项冠军的示范培育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制定奖励政策,挖掘各行业有潜力的优秀企业进行申报,细致审核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市工业总会表示,深圳全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成效显著。(记者 袁斯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