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年深圳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9789亿元

2021年01月02日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020年深圳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9789亿元

  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度深圳市年终结算工作会议上传出好消息:据初步统计,2020年深圳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9789亿元、增长3.9%。2020年,深圳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9月份开始,地方级收入累计增速在全国一线城市中率先转正、逐季向好,尽显经济活力与韧性,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会议并充分肯定了财税部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财税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敢想会干,取得了非常好的工作业绩,交出了一份非常不容易的优异答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深圳先行示范区不一样的风采。他强调,财税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主动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努力推动财税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2020年深圳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中央级收入5932亿元、增长5%;地方级收入3857亿元、增长2.2%。2020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4178亿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7.6%。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会议。(记者 甘霖、段琳筠)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