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吹响智慧党建“集结号”

2021年01月14日10:44  来源:人民创投
 
原标题: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吹响智慧党建“集结号”

  为提高党建工作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探索内容科技在党建工作中的新应用、新空间,近日,人民网人民创投启动第三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聚焦“智慧党建”方向,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项目、案例。

  提高党建工作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是各级党组织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的重要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

  本届大赛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支持。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包括智慧党建产品评比和智慧党建空间典型案例展示两部分,项目征集期为2021年1月6日至4月30日,可通过人民网创投频道或关注人民创投微信公众号(ID:renminct)进行报名。

  智慧党建产品评比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若干单项奖,组委会将采取专业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全面考核。征集方向为,在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部队等场景中,可满足在新时代党建工作中的展览陈列、组织管理、宣传引导、党群服务、教育培训、企业发展历程呈现等需求的智能设备、应用软件和党建空间设计方案等。

  智慧党建空间典型案例展示将由党政领导、党建专家、技术专家等组成专业评审团遴选典型案例,征集具有一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党建空间,如党建展厅、党员活动室、党员培训室、党建文化室、党群服务站等。

  大赛将在今年6月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项目和典型案例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并提供宣传推广、市场对接、展示场地、投融资服务等。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