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罗湖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5日09:0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全面发力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罗湖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做了题为《改革实干、乘势而上,奋力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

  罗育德在报告中指出,围绕“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城区新定位和发展愿景,罗湖人要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构建,走出一条符合罗湖实际、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

  聚焦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更高水平开放不可或缺的重要节点,织密高铁、城际、地铁等现代化复合轨道网络,贯通罗湖、文锦渡、莲塘三大口岸,不断提升湾区枢纽的辐射带动效应。

  坚持“以高端要素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通产业链、供应链、需求链上下游各环节,货物、资金、技术、数据、信息等各类要素充分聚集、自由流动、高效配置。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秉持充满人文关怀、有“温度”的城市更新理念,保护城市记忆和文脉肌理,提升城市风貌和美学品位,促进空间利用集约紧凑、功能复合、低碳高效。

  坚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大力提升国际交往环境和配套服务能力,塑造尊重人才、厚待人才的城区辨识度美誉度,吸引大湾区和全球各类人才纷至沓来。(记者 王斗天 卢晓丽)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