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2家实验室拟获筹建启动资助

2021年01月20日08:3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12家实验室拟获 筹建启动资助

  深圳正加快构建以各类重点实验室为基点的基础研究网络。1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又一批12个实验室项目拟获得2021年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资助。

  这也是继上周对深圳市恶性血液病精准诊疗重点实验室、深圳市仿生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等15家实验室的组建做出7300万元的拟资助决定后,深圳市今年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的第二轮扶持行动。

  此次拟获得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筹建启动资助的实验室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筹建的深圳市土木工程智能结构系统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筹建的深圳市机器人感知与智能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心血管健康与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市跨尺度制造力学重点实验室,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筹备办公室筹建的深圳市肿瘤靶向原创新药重点实验室;深圳大学筹建的深圳市海上基础设施安全与监测重点实验室(深圳大学)等。

  此次12家实验室拟获得总计6000万元的筹建启动资助。(首席记者 王海荣)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