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主持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1月21日08: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求,高标准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动深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国家战略科技资源、港澳及国际化创新资源和深圳市场化创新优势结合起来,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快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努力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推动者、引领者。要突出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新增财政资金主要用于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高品质城市建设,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能级,加快打造全球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要加强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积极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严肃廉洁纪律,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新风尚。要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