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开工建设4条城轨

2021年01月25日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今年深圳开工建设4条城轨

  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之间将实现1小时通达。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21年工作时明确提出,要加快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根据报告,今年广东将推进大湾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推动珠三角地铁互联互通。加快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以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为重点,创新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建成佛莞城际等项目,加快建设广清城际延长线,开工深惠城际、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等项目,推进深大城际、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前期工作,构建大湾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

  引人关注的是,广东同时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举措,其中包括开工合湛高铁、沈海高速机荷段改扩建等项目,加快广湛、广汕汕、深江、深汕、梅龙等高铁和货运铁路建设,建设赣深高铁、南沙港铁路,推进深南高铁前期工作,谋划提升茂名北向铁路通道功能等。加快深中等跨江跨海通道建设也被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甘霖 林捷兴)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