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液化天然气加工销售千万吨

2021年01月26日08: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鹏液化天然气 加工销售千万吨

  日前,深圳市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带队与辖区燃气企业开展交流座谈,了解经营发展情况的同时主动对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据悉,2020年大鹏新区燃气行业加工销售液化天然气首次突破千万吨,达1003万吨,较2019年上升18%。

  作为深圳乃至珠三角的能源重镇,大鹏新区供应深圳市约70%、广东省约50%的液化天然气,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意义重大。据了解,2020年新区燃气行业成绩喜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共加工销售液化天然气1003万吨,较2019年上升18%,疫情期间供应量不减反增,为冬季保气和疫后恢复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5月28日,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外输管线全线贯通,在“互联互通”“南气北送”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中发挥重要枢纽作用。

  国家管网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全年加工液化天然气129万吨,较2019年上涨35%。预计2021年加工规模可达250万吨,加工能力快速增长。

  在建项目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2020年完成投资3亿元,远超年度计划。截至2020年末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预计2024年可投产运行,届时新区液化天然气加工供应能力可再提升一个档次。

  作为国内首家液化天然气进口项目,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自2006年6月28日投产至今,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突破6000万吨大关,其中2020年全年销售液化天然气822万吨,创下了中国引进国外LNG以来接收站接卸量的最高纪录。(记者 张妍 通讯员 丁文超)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