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酒后高空抛物被刑拘

2021年01月29日08: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酒后高空抛物被刑拘

  2021年1月14日12时许,深圳市民石先生骑着自行车到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一餐馆吃饭,准备锁车时,突然一个啤酒瓶从天而降,砸在其脚边,将石先生吓得不轻。石先生抬头查看时,发现4楼一男子站在窗边。男子看了石先生一眼,不予理会。石先生准备离开时,见该男子从楼上扔下一个啤酒瓶,砸在了马路中央,随即报警。

  光明警方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锁定嫌疑人苏某(男,27岁),并于当天14时许在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一旅馆内将其抓获。据苏某交代,其1月14日在房间内喝酒,闲来无事便走到窗前将啤酒瓶从4楼扔到了楼下的绿化带上。

  据调查,这并不是苏某第一次朝楼下扔酒瓶。1月14日凌晨1时许,苏某在该旅馆4楼的房间内曾先后向楼下扔了3个酒瓶,所幸当时夜深,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较少,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苏某又交代了其1月6日从4楼向外扔过一袋垃圾的违法行为。目前,苏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高空抛物现象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抛物者永远也无法想象,自己的随手一丢,会造成什么致命的伤害。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高空抛物不仅需要承担民事责任,还有可能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避免高空抛物,做一名文明守法的好市民。(见习记者 苏畅 通讯员 向佳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