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陈如桂检查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1月30日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1月29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前往福田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福田汽车站、滨海大道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工地,检查节日市场供应保障、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福田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内商品琳琅满目,一派购销两旺的过节景象。王伟中、陈如桂与商场负责人和来购物的市民群众交流,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节日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工作情况汇报。王伟中指出,要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留深过年群众增加的新情况,保质保量做好市场供应,让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他感谢商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民生,叮嘱有关单位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好节日期间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王伟中、陈如桂来到福田汽车站,仔细检查车站疫情防控、车辆调度、消防安全、应急保障等情况,亲切慰问司乘人员、执勤民警、车站工作人员等。王伟中要求相关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优质的春运服务。

  滨海大道交通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工地上,建筑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王伟中、陈如桂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仔细检查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提前送上新春祝福。王伟中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施工,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王伟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在深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人”“物”同防关、隔离管理服务关、社区小区管理关、重点场所防控关、深港联防联控关、检测预警关、人员流动关和防控能力关,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在深过年,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要切实保障在深过年职工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落实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广泛宣传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关心关爱群众留深过年的措施,讲好暖心感人故事,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深圳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黄敏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