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望桥拓宽工程今年有望启动

2021年01月31日09:5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大望桥拓宽工程今年有望启动

  1月3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记者获悉,在罗湖区人大的推动下,困扰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和片区四万多群众出行难问题解决在望,大望桥将拓宽至20米,已经纳入今年政府投资计划。同时,本届大会上,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创新代表履职形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成为大会一大亮点。

  2020年,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发挥代表建议作用,推动解决制约罗湖发展难题。罗湖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省人大代表向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关于解决深圳市罗湖区大望桥安全隐患和交通瓶颈的建议》,打通了多年未能解决的大望桥改造政策瓶颈问题,改造项目已纳入今年政府投资计划,桥面由8米拓宽至20米,将彻底解决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和片区四万多群众出行难问题。新建桥面将贯通梧桐绿道与淘金山绿道,形成22公里的绿色生态景观休闲圈。

  此外,通过市人大代表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20多个需要市层面推动解决的代表建议,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制约罗外高中部建设的校园活动场地问题已通过与仙桐体育公园共享资源形成了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15块法定图则规划教育用地有新进展,已建成1所学校投入使用,6块用地正在推进学校建设;推进“教卫融合”工作实施,已有14所学校签署教卫融合协议,实现全科医生进驻校园,有力保障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过去一年,罗湖区人大常委会探索代表履职形式,实现了全区部门预算联网实时监督,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深化了公益诉讼工作机制,深化推进任后履职监督工作。(记者 易芬)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