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实际使用外资逾86亿美元

2021年02月04日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去年深圳实际使用外资逾86亿美元

  瞄准全球商贸中心城市,深圳外商投资氛围越发浓厚。记者日前从深圳市商务局了解到,2020全年,深圳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434个,实际使用外资86.83亿美元,增长11.8%,占全国的6%,增速高于全国7.3个百分点。

  一批优质外资项目抢抓深圳投资机遇。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商贸流通、数字经济等领域项目,都符合深圳产业发展导向,有力提升了深圳利用外资的“含金量”,将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外资在深稳中有增,背后是深圳稳外资的政策力度在加码。2020年,深圳在继续执行广东省“外资十条”的同时,配套做好1∶1市级配套奖励,全年共向15家重点外资企业发放省市外资奖励资金,实现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近20亿美元的拉动作用;同时出台《2020年稳外资促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五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旨在稳定外资存量、促进增量。

  进入2021年,深圳又迎来重磅外资项目落地。1月18日,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电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恩士迅正式在龙岗区成立NEXT深圳创新中心,这是恩士迅在中国成立的首个创新中心,将专注于为金融服务、通讯和地产等行业开发支持5G的物联网应用、数字孪生和区块链解决方案。

  此外,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西门子能源—深圳能源合作框架协议也于今年1月签署。西门子能源深圳创新中心将设立智慧能源创新实验室、先进燃机创新实验室、绿色氢能创新实验室三个创新实验室,负责全球先进技术引进、本地消化吸收;本地核心技术研发,形成本地知识产权;技术产业化、产品化;试验示范项目试点实施等。(记者 张程)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