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6日08: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决担负好履行好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

  2月5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领导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进一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市委“1+10+10”工作安排,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一士,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甘正培到会指导。

  市委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全市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大家通过会议、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伟中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伟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委常委一班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一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市委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强化思想武装,深入思考总书记每一篇重要讲话、每一次重要论述、每一个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对“国之大者”、使命任务和民心所盼了然于胸,知其然而又知其所以然;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要带头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按照市委“1+10+10”工作安排,逐项抓好落实。四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深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以律己当好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严格家教家风,坚决守住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坚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更实整改举措,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