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巴赫:中国已为迎接世界顶尖冬季项目运动员做好了准备

2021年02月06日20: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中国已为迎接世界顶尖冬季项目运动员做好了准备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于洛桑时间2月4日向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发来贺信,向总台全体员工致以美好的祝福。巴赫强调,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挑战,我们现在可以满怀信心地说,中国已经为迎接世界顶尖冬季项目运动员们做好了准备。

  巴赫在信中说,今年夏天,我们将迎来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一年后,我们将迎来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在此,对你们长期以来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和承诺,我深表感谢。

  △2019年1月30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会见到访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行

  在详细介绍了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后,巴赫表示,在各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联合会和运动员的同心努力下,我们现阶段没有任何理由怀疑开幕式会在2021年7月23日举行,残奥会会在一个月后,即2021年8月24日开幕。问题不是“是否”而是“如何”举办这两场奥运会。

  巴赫在信中愉快地回顾了不久前与习近平主席通话的情况。他说,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我的电话交谈中指出,在考察比赛场馆后,他深信将会成功举办冬奥会,并坚定支持举办冬奥会。我们还一致认为,尊重奥运会和奥林匹克运动至关重要,应超越任何政治纷争。

  巴赫表示,对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到来的“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呈现出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出色状态。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诸多挑战,我们现在可以满怀信心地说,中国已经为迎接世界顶尖冬季项目运动员们做好了准备。

  巴赫指出,当我们着手在未来14个月内筹备两届奥运会时,国际社会对奥运会的大力支持,给我们所有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他表示,联合国大会最近一次会议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明确“欢迎和赞赏”即将举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2020年峰会的最后宣言中表示,他们会大力支持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及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巴赫表示坚信,团结一致让我们更加强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