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全力推动深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推动盐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2021年02月07日16: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全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推动盐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 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盐田区有关讲话精神

  2月7日上午,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盐田区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市委书记、市长来盐调研激发的精气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执行力,全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盐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十四五”时期制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五届第一百六十四次)

  会上,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传达了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一行来盐调研的有关精神。2月6号,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一行到盐田区,深入企业、疫情防控隔离点等,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十八次全会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市长调研盐田区有关讲话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开创盐田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盐田方位、发挥盐田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地做实,力争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为深圳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力跑出盐田发展加速度。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十八次全会部署,聚焦市委书记提出的“盐田地域面积小,但要实现大的能级、大的跨越”的要求,认真落实区五届六次党代会工作安排,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更好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准迈稳“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在新征程上跑出盐田现代化建设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迅速推动出亮点、见成效。要持续释放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的强大动能,坚持面向全球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深入推进“IT+BT”产业发展,紧盯科技前沿加强前瞻布局,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不断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加快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迅速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一核四区”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盐田港“东港建设、中港提升、西港转型”,全面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要不断提高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力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全面提速沙头角口岸、田心工业区、沙保、创智核、小梅沙、旧墟镇等“六大片区”建设,实施道路品质提升、绿化品质提升2个三年行动,持续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抓住市委书记、市长来盐田调研的重大机遇,迅速行动、趁热打铁,奋力推动上级规划、计划中涉及盐田的工作得到更快落实,努力争取更多市里谋划中的好项目落到盐田、好政策在盐田率先实施,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动力。要更有针对性地推动中英街商业品质提升和未来深港沙头角区域的发展;要抓紧和市里部门对接,确保航运基金迅速落地形成产值税收,争取东港区建设再提速;要加强科室建设和人才引进,推动盐田区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提出的以高品质教育吸引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加快打造在全市都叫得响的品牌学校。要加快破解制约辖区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记者 陈琳君)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