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确保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2021年02月08日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人民群众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2月7日下午,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深圳市委书记、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市长、深圳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陈如桂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一抓到底的防控韧性,坚持严、准、细、实、快,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打好打赢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硬仗,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科学精准抓好人员流动管理、重点活动重点场所防控、“人”“物”同防、深港联防联控、隔离管理服务、疫情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继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留深过年,从严从实抓好社区小区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数量和规模,持续强化医疗机构、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餐厅食堂及养老机构等场所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服务管理,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冻品全面检测、预防性消毒和全链条监管,继续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四个一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做好市民群众留深过年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生活物资量足、质优、价稳,做好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春节慰问及其家属的关心照顾,落实好困难人群和特殊群体救助保障,细致做好留校师生等的服务保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让市民群众安全安心过年。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继续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零报告制度,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深圳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吴以环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