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暂停接收7天后出口重箱服务

2021年02月09日07:4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盐田国际今起暂停接收 7天后出口重箱服务3天

  记者从深圳盐田国际获悉,针对盐田港区出现大规模拖车进港现象,2月9日零时起,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将暂停接收7天后的出口重箱服务。

  据悉,盐田国际2月9日暂停接收到港船期为2月16日后的重柜;2月10日暂停接收到港船期为2月17日后的重柜;2月11日暂停接收到港船期为2月18日后的重柜。此措施临时为期3天,2月12日恢复正常服务。

  记者了解到,当前盐田港区出现大规模拖车进港现象,主要原因是近期华南出口强劲,珠三角地区工厂大量出货;船公司为确保春节后船舶舱位使用率,近期频频出现超额订舱现象;加上船期不准,导致大量出口重柜滞港时间由4天增至10天。同时,大量节后装船的出口重柜,节前就被送抵码头,给码头堆场及港区交通带来相当压力。

  为保障港外交通顺畅,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盐田国际采取这一临时措施。不过,除暂停接收7天后出口重柜以外,盐田港区的其他作业仍照常进行。目前,盐田国际已加大港区操作资源及配置,并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处理所有进港拖车作业需求。同时,考虑到车多缓行,拖车师傅面临饮水和食物短缺的困难,盐田国际组织员工,兵分几路,马不停蹄,为港区内外的拖车师傅送去饮料、食品及慰问。此外,盐田国际也提醒广大拖车师傅注意安全,心平气和,遵守秩序;建议师傅们及时查询“易物流盐田”公众号,以获取最新的港区作业信息,避免不必要的等待。盐田国际将通过“易物流盐田”平台公布港区作业的实时信息。所有有关港区操作的信息以此平台发布为准。(记者 陈发清)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