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启用

2021年02月20日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启用

  2月19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投入运营,标志着深圳首个信用审批大厅、关地一体政务大厅,首个集四级审批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走进位于合作区内创凌通大厦一层的“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一个国际化、场景式、互动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映入眼帘。据悉,综合服务中心涵盖政务服务、展示交流、商务洽谈和休闲资讯四大主题功能和八个细分功能区,能够为境内外科创企业、机构和高科技人才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e站通”实行政务全流程网办模式,按照“你承诺我就批,你失信要担责”的理念,在深圳率先试点政务服务信用审批改革。作为目前深圳唯一能够“一站式”办理海关和地方政府服务事项的大厅,海关设立的6个窗口可办理涵盖通关、保税、车辆管理等五大类42项业务,也是深圳唯一能够实现深港跨境“一件事一次办”的大厅。而作为福田区行政服务大厅(河套分厅),“e站通”政务服务涵盖“海关、公安、交警、金融、人才”等服务内容,共涉及360项服务事项。

  “e站通”率先试行“信用+告知承诺”事项清单,首批推出建设项目用水节水评估报告备案,福田英才荟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人才支持等61个告知承诺事项,可现场减免材料151份,超过300个事项可容缺受理,超过100个事项可“秒批”,使诚信企业办事更高效、更便利。

  “e站通”同时构建“5G远程视频办”服务创新新模式。依托5G网络技术,开设“视频办”专区,为办事群众、窗口人员、业务后台搭建通畅、无缝的政务服务桥梁,打通政府单位、企业、跨部门沟通办事全流程链条。

  除政务服务功能外,“e站通”还将充分发挥展示交流、商务洽谈、休闲资讯主题功能,打造集咨询、服务、商洽、成果转化、休闲资讯于一体的“一站式”多功能服务平台。(记者 许依妍)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