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5公里梧桐绿道多个公厕被拆

2021年03月01日08: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15公里梧桐绿道多个公厕被拆

  近日,有深圳市民报料,他到梧桐绿道游玩时,发现原本供中途休息所设立的仙湖驿站、林果场驿站里的公共厕所皆已关闭,这让游客多有不便。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出于保护水源的目的,因此将靠近水源的公共厕所拆除,现正建设新环保公厕。

  据了解,梧桐绿道全长约15公里,起点为万佛寺驿站,途经东湖公园、深圳水库、仙湖驿站、区林果场、荔枝林、槟榔公园、梧桐河、博雅馆、梧桐文体公园及梧桐山北门,最终到达横沥口水库,是一条融山水、休闲、生态和文化为一体的精品绿道路线,被市民称赞为深圳“最美绿道”。

  然而,在获得盛赞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提出改进意见,其中,公厕问题常有涉及。有多位市民在网上表示,梧桐绿道沿途几公里无一个厕所,此前设立在仙湖驿站的公共厕所现今也停用。他曾看到有游客在路边解决“三急”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在绿道多设立公共厕所。

  为此,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严格执行市水源办的工作要求,原梧桐绿道中的莲塘管理站、仙湖驿站及林果场驿站公厕因水源保护原因均已拆除或停用,正在推进仙湖驿站新环保公厕设置工作。同时,为解决游客在新环保公厕投入使用前的如厕需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在合适位置临时设置移动公厕。(记者 曾逸敏)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