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到罗湖区调研

2021年03月06日08: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攻坚克难 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3月5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到罗湖区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来深调研要求,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实现老城区焕发新活力,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伟中走进服务大厅、共享空间、儿童友好空间、健康服务区、长者服务区,考察“党建+政务服务+医养融合+文化教育”工作模式,听取智慧渔邨运行管理系统、港人服务专窗、社区文体活动、居民医疗养护服务等情况介绍。在渔民村村史馆,他详细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渔民村村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发有为、勤劳致富的历史沿革,仔细询问该村加强基层党建、创新社区治理、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王伟中对罗湖区以渔邨社区为试点积极探索超大型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子表示肯定,勉励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努力建设先行示范社区。

  调研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罗湖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罗湖党员干部以昂扬的精气神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各项事业发展,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加强国土空间统筹利用,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着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在建设民生幸福标杆上多作探索,率先走出一条高密度城区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建设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体现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程步一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李语、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