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7日08: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16日,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如桂,深圳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轲出席会议。

  王伟中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做好潜心自学,高质量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实举办专题培训,用好深圳丰富的改革开放史教育资源,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紧抓实实践活动。从事关市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深入开展问需调研,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形成项目清单,拿出务实举措,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抓紧抓实学风作风建设。把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严防学用“两张皮”。四要抓紧抓实组织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整体谋划和推进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担当好主体责任,强化挂图作战,做好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