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城通办”

2021年03月23日08:1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不动产登记实现“全城通办”

  3月22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消息,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实现“全城通办”。即日起,属于“全城通办”范围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全市任一不动产登记服务厅,都可以办理。

  记者了解到,该项业务范围为,除不动产首次登记、非公证继承(受遗赠)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查封登记和注销查封登记外,其余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都可以“全城通办”。随着“全城通办”业务范围的扩大,进一步打破区域限制,进一步节约办事成本,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今年2月,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服务办理操作流程。广州、深圳、珠海三地联合推出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服务,打破属地限制,实现不动产登记跨市办理、全流程网上办理。(记者 苑伟斌)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