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制造业大会“移师”深圳举行

2021年03月26日19:2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26日电 (王星、李申)3月26日,作为南京市唯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溧水,首次把南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推进大会、推介大会和学习大会三会合一,在深圳举行。

  大会除了深圳主会场之外,还分别在北京、上海两个超大城市和溧水本地设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会上,18个创新性、总部型等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32.78亿元。

  与高端项目落户密切相关的是,会议当天溧水向全球直播发布了制造业2.0版新政,主要包括对柔性引进顶尖专家、高水平创业团队,联合实施核心技术攻关且产业化的企业,最高配套2亿元;对创成省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和新落户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最高奖励3000万元;对在境内主板、科创板、海外主要股票市场等首发上市以及实施控制设备自动化或“机器换人”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等。

  此外,溧水“借机”启动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建设,推动新能源汽车向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据悉,溧水已率先建成5公里L4级智能网联测试道路和9.5公里载人自动驾驶巴士试点示范线路。

  据了解,溧水区作为“十四五”南京“一核三极”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极,拥有国家农高区、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宁杭合作试验区等六大试验示范区叠加优势。

  目前,溧水全区已集聚了美国康迈、西门子、A.O.史密斯、布雷博等一批国际顶尖制造企业;去年,制造业前50强产值逆势增长30%,增速创五年来新高;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42.6%,总数是五年前的五倍;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提高了29.3%;全区制造业增加值GDP占比达43%。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