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花事未了 红树林喜见新鸟

2021年04月10日0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梧桐山花事未了 红树林喜见新鸟

  2021深圳市梧桐山第六届毛棉杜鹃花会日前圆满落幕。本届花会采用视频直播+图片直播+云导赏+云赏花的模式,倾力为市民朋友构建直播矩阵。花会期间,通过28场线下导赏服务和上山实地观展的市民约有25万人次。通过4场“云赏花”+“云导赏”线上赏花的观众约有6000人次,受众有近1000人次。

  图一

  图二

  记者4月9日从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3月以来,福田红树林保护区连续发现3种鸟类新记录。这使得该保护区现有鸟类监测记录数量达到259种。福田红树林保护区有着良好的红树林生态系统,成为迁徙候鸟的重要停歇地。

  3月28日,一只“绿鸽子”(图一)在凤塘河口附近的大树上被发现。它是一只绿翅金鸠,在深圳属于留鸟,喜欢在森林下层植被浓密处活动,一般出现在较好林地生态环境中。

  3月29日,2号鱼塘附近传来“笃笃笃”啄击木头的声音。监测者循声找去,这是一只广东地区体型最小的啄木鸟斑姬啄木鸟(图二),一般出现在较好林地生态环境中。(记者 秦绮蔚 何龙)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