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居民健康素养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年04月10日09:2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居民健康素养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托,4月9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就深圳市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记者获悉,2020年深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创新高,达到44.87%,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检查组一行来到南山区光前村,实地检查光前村市场、巷道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点、公共厕所、垃圾回收站等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有关情况汇报。据介绍,深圳市深入贯彻实施《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卫生整治,人居环境面貌显著优化,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明显养成。经评估调查,2020年深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创新高,达44.87%,大幅高于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23.15%的水平。

  据了解,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正确决策,以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此外,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市共改造公厕473座,新建公厕17座;全市累计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21832个,基本满足市民垃圾分类投放需求,2020年全市共处理生活垃圾667.13万吨。重点查处活禽交易、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行为,2020年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0742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9414家次,查处活禽交易242宗,均已进行无害化处理。(记者 陈小慧)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