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纪委监委发挥职能作用 深入重点企业答疑解惑

2021年04月20日08: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罗湖区纪委监委发挥职能作用 深入重点企业答疑解惑

  近期,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问计问需企业廉洁建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了解、回应辖区重点企业的需求。这是罗湖区纪委监委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罗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前几年成立的罗湖区廉洁从业同盟,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委派工作人员深入同盟成员单位和辖区重点企业,征集廉洁建设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先后走访了宝能、深物业、罗湖烟草等10多家企业,共征集到20多条需求和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线上发布意见建议征集广告,对其余50多家同盟成员单位诚恳纳谏,共收到意见建议6条。

  经梳理归纳,区纪委监委发现这些意见建议大都是企业在当前开展廉洁建设方面遇到的疑难困惑,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下,企业对加强各行业和各领域廉洁建设高度重视。

  为此,近期罗湖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室组召开与同盟成员单位的派驻工作座谈会,就派驻机构的设置和人员配置、职能定位、履职要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区纪委监委还委派业务骨干对企业提出的疑难进行了详实解答。企业代表收获满满。

  接下来,罗湖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企业所需和群众所盼,充分调动各室组的积极作用,对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的相关民生问题逐一梳理,着力在区属公办学校建设进度、社康服务质量提升等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上开展监督,推动有关职能部门给予尽快解决,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记者 冯庆 通讯员 谢春龙)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