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持续干旱122天

2021年04月22日08: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汕合作区干旱154天了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自2020年11月以来,深圳平均雨量78.8毫米,较近五年同期(345.5毫米)偏少77%;深汕合作区雨量63.6毫米,较近五年同期(356.3毫米)偏少82%。深圳本轮秋冬春气象干旱已持续122天,深汕合作区已持续154天。4月20日深圳气象干旱等级为中旱(深汕合作区为特旱)。深圳市气象台已于21日在深汕合作区发布干旱预警信号,并将深圳(含深汕)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广东省气象干旱主要出现在粤东,随着5月下旬前后季风爆发,广东降雨将逐渐增多,6月全省旱情可能解除。预计未来1个月我市降雨仍偏少,深汕合作区降雨弱于深圳,深圳(不含深汕)气象干旱有望于5月上旬末缓解,深汕合作区5月下旬进入龙舟水后干旱才能缓解。(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张舒婷)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