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闭幕

2021年04月26日08:3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闭幕 达成合作意向695项

4月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观众与机器人互动。 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4月25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落下帷幕。记者从闭幕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共392家参展机构携带885个项目、322款产品现场展示交易,现场达成合作意向695项;651家企业提供1.5万个职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大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线下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五大板块,线上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EO系统)、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功能服务区,举办各类会议、活动54场,吸引了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专业组织、机构、企业,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与。据不完全统计,392家参展机构携带885个项目、322款产品现场展示交易,各省市与专业组织、培训机构、留学人员现场达成合作意向695项,两天入场参观洽谈人数3.5万人次。

  本届大会共设855个展位,展出面积6.3万平方米,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应邀参加。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家海外机构与全国科技系统和用人单位进行了有效对接;大会邀请近百名海外博士参会,举办海归职业规划论坛、博士项目路演等活动,汇聚海外优秀人才项目;IT产业校企合作大会邀请OPPO、阿里巴巴、鹏城实验室等100余家优秀企业现场参会,遴选18家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龙头企业上台路演,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在项目对接方面,大会EO项目对接系统目前在线注册单位505家,注册人数534人,提供人才需求数(岗位数)1376个,提供人才资源117个,达成合作项目390个,涉及揭榜金额超过8.6亿元,现场各参展单位张榜项目金额近10亿元。在人才招聘方面,651家知名企业现场面向海内外高端人才提供1.5万个职位,参展企业现场接收简历近万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000多人。(记者 袁静娴)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