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2021年05月08日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5月6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深圳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重大机遇,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供给侧方面,要聚焦重点企业、重要产业、关键要素,凝心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存量、拓增量,全面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全力支持重点企业扎根深圳,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优化支柱产业、拓展新兴产业,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率先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制定深圳市碳达峰路径,积极发展新能源,率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抓好土地整备工作,全力做好发展空间保障。加快解决住房突出问题,坚决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确保住房市场健康发展。需求侧方面,要聚焦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和消费基础性作用,促进内贸和外贸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强重大工业项目就地扩能和引进落地,健全“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狠抓工业投资增长。实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计划,加快培育强大市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密切跟踪外贸环境变化,支持企业抢抓订单、开拓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增长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及时研究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高在复杂环境下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