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自然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05月21日09:2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自然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首个自然村党群服务中心——东寨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东寨村是鹅埠镇鹅埠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也是深汕合作区人口较多的自然村,共153户600多人,面积约1.5平方公里。长期以来,因为村里没有固定的议事场所,加上人口较多、居住分散,村里以往只能在祠堂前的大榕树底下召集村民开会,如遇刮风下雨则不得不改期,极为不便。另一方面,近几年随着辖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村民对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完善公共活动场所配套以满足小孩的托管教育、老人的休闲娱乐等事项刻不容缓。

  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深汕合作区充分关注东寨村的需求,安排区组织人事局、鹅埠镇党委等相关部门给予配合,并从经费、物质上给予支持,推动东寨党群服务中心顺利落成、投入使用。

  新落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四点半课堂、谈心谈话室、图书阅览室、新时代大讲堂。党员群众可以在这里看书,小孩放学后可以在这里托管,并能满足召开150人左右规模的会议,极大方便村民议事和举行文体活动。(记者 高向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