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五年深圳新引进人才120万人

2021年05月25日10:5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过去五年深圳新引进人才120万人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部署“十四五”期间及2021年重点工作。“十三五”期间,深圳优化人才政策体系,新引进人才120万人,在深全职院士增加到61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增就业64.6万人。会议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深圳高质量就业成效显著,全覆盖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显著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更加健全,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民生福祉水平显著提升。

  深圳市人社局将按照“一个引领、两个支撑、五个继续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在数字政务方面,未来该局将以“数字人社”为抓手打造政务服务标杆,深化“秒批”“信用审批”改革,在更多试点区域推出更多试点事项。同时,开发利用人社领域数据资源“富矿”,强化提升人社领域融合共享的数据驱动能力。

  在就业社保方面,该局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探索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依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人才流动和工时薪酬等方面实施更加灵活的创新举措,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民生发展新格局。

  在人才引进方面,该局将推动深圳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建立一流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会议特别提出,要更高起点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更大力度促进技工教育发展。(记者 许娇蛟 通讯员 周雅莎)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