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月1日起全面实施疫苗网上预约

2021年06月01日08:4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今起全面实施疫苗网上预约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6月1日起,深圳全面实施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全市各疫苗接种点不再接受个人现场预约、现场排队,并且要严格控制接种现场的人数,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市民关注“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公众号即可预约,也可通过“社康通”小程序进行预约。

  据悉,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可以通过“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自助建档和预约。预约后如有需要,可以更改预约时间以及接种地点。

  目前,全市各区坚持“集中接种、团体优先”原则,优先安排团队接种。单位集体组织接种时,应提前与辖区街道办事处指定的接种点联系,预约好接种日期、时间,并安排接种人员提前把“手续”办好,包括在线上预登记、填报知情同意书、打印后签名确认,市民到达接种现场后,与工作人员确认。

  记者了解到,各区、各街道办事处将优化服务,为医务人员和受种群众提供舒适的环境,配备遮阳帐篷、电风扇、冰冷空调扇和饮水机等设备。安排足够的志愿者、安保人员到现场参与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登记接种、提供咨询服务。各部门也将行动起来,公安部门安排足够警力在临时集中接种点现场执勤,维护好接种秩序。电力、通讯部门做好保障,确保接种现场电力充足、信号满格。(首席记者 郑健阳)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