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检查深圳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6月08日09: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检查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7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检查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覃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稳之又稳,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今年是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后第一年考试,全市共设置了48个高考考点,参加夏季高考考生超过4.5万人。在市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覃伟中听取全市高考开考情况汇报,视频连线检查高考工作到岗到位情况及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覃伟中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加强考生精准分类管理,扎实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管理、清洁消杀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考前、考中和考后各环节,做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要切实优化考生服务,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的预判,精心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供电供水、噪声管控、交通出行等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舒心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的管理管控,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肃考风考纪,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保证试题试卷安全和考试过程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抓实抓细抓严城市安全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深圳市领导郑红波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