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网购退热药不得外卖配送

2021年06月09日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药店买退热药须实名登记 网购退热药不得外卖配送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6月8日发布最新通知,规定市民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热类药品必须实名登记,网上买药必须上门取药,或到就近门店取药。同时规定,有37种退热类药品不能在药店购买。

  根据通知,零售药店必须严格执行进店出示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健康码为黄色的,应拒绝其进店,并引导其到医疗机构就诊。

  零售药店销售退热类药品时,必须进行登记,并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至省系统,不得瞒报、少报、漏报。

  零售药店(包括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通过网络销售退热类药品的,必须网订店取,主动联系客户上门取药或到就近的门店取药,并按要求及时做好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不得通过送餐、跑腿、快递等服务平台进行配送。(记者 易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