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GoGBA“湾区经贸通”一站式平台启动

2021年06月11日08: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GoGBA“湾区经贸通”一站式平台启动

  6月10日,GoGBA“湾区经贸通”一站式平台启动和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在深港两地同时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仪式并致辞。

  林郑月娥表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香港带来无限商机。对于香港企业而言,粤港澳大湾区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最佳切入点。希望正式投入使用的GoGBA“湾区经贸通”一站式平台成为香港企业开拓大湾区商机的“百宝袋”,帮助港企更好把握大湾区各地的市场资讯,建立更广阔的人脉和商业网络。同时,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也将举办研讨会、专题小组等一系列活动,为港企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将会进一步加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举办“粤港合作周”等活动,全面推介香港产品和服务,支持香港企业全面开拓内地市场,帮助香港企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重大机遇,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好发展。

  覃伟中表示,GoGBA“湾区经贸通”一站式平台的启动和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的揭牌,对于深化深港更紧密合作、提升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深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紧扣“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深圳所能”,充分利用GoGBA一站式平台,围绕金融服务、跨境电商、文化旅游等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为港商港企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助力港商港企开拓内地市场,推动深港两地企业“拼船出海”、共同开拓市场,着力打造深港“双城经济”、讲好“双城故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当天还举行了GoGBA战略合作伙伴及港商服务站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深圳市领导艾学峰、张勇,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等出席相关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