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博开“眼界” 一览“观天”史

2021年06月12日09:4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博开“眼界” 一览“观天”史

  6月11日,“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展在深圳博物馆开幕。图为观众观看展览。

  年度科普大展来了。6月11日,由深圳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和上海科技馆联合主办的“眼界——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该展览是深圳博物馆精心策划打造的年度科普大展,展期将跨越暑假,持续至9月12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展览以人类观天手段之沿革为主题,分为“目之所及”“善假于物”“不畏浮云”三个篇章,生动讲述人类观天手段从裸眼到使用望远镜再到太空观测的发展过程,以及在此过程中人类对宇宙认知的变化。

  市民观众可通过“深圳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报名预约,免费参与。(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