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新区:防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2021年06月14日08: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防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日前,结束了一上午卡点值守的预备党员黄文聪,终于可以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防疫情况图、防疫三字经、防疫休息区的标识牌占满了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小集装箱,这里不仅是疫情防控的检查点,更是党员战疫的“桥头堡”。连日来,鲜红的党旗在深圳大鹏新区各街道社区高高飘扬,身处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誓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90名党员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在葵涌公园集中采样点防疫休息区,几名“红马甲”正在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服务。“大哥,天气太热,先喝杯水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温情的举动、亲切的话语,让冲锋在前的防疫人员安心,让配合检测的居民群众放心。

  张旭婷所在的党建办和应急办党支部的志愿者们,负责共同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点的信息登记。防护服、防护帽、面罩,防护装备一样也不能少。半天的工作结束后,她脱下口罩,脸上满是印痕。据了解,葵涌党工委已组织15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共90名党员分别到综合素养基地和葵涌公园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核酸采样12000余人次。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守护老百姓的“堡垒”

  走进三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入门就是醒目的“防疫休息区”门牌,桌上摆着热饮凉茶、冷饮、纸巾、伞具和防暑药品等基础物品。据了解,葵涌街道在9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标准化设置“防疫休息区”,24小时开放运行,各休息区均安排党员志愿者为一线人员提供帮助和便利。深圳市综合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葵涌办事处大型疫苗接种点就是休息区之一,这里提供消毒液、防疫用品、八宝粥、泡面、凉茶饮料、应急药品等各项便民服务。

  在欧新小区、华强南路、葵兴金兴、下径心卡口,负责值守工作的党员们实行12小时轮班制,对11000余人进行测温,并向群众宣讲防疫政策,他们用实际行动把好入口关,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面安全“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6月7日至11日,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选派40名党员干部成立“青年突击队”和“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驰援葵丰、高源社区疫情防控,这些党员干部驻扎在云山栖、海语山林、鑫园广场等5个核酸采样点,共检测人员11733人次,参与社区17个防疫卡口测温及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万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端午假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许多刚刚结束社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们,又投入到对酒店、民宿、宾馆等重点场所的排查工作中,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程思玮)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