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坚定信心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

2021年06月19日08: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

  6月18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科学精准防控,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疫情防控硬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继续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全市的头等大事来抓,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毫不松劲、毫不手软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再加力,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充分发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严实作风、更严密措施全力守好社区小区防线,强化常态化监测,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扎实做好防疫知识、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形成人人参与防控、人人支持防控的良好局面,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三是新发病例应对处置要再加强,进一步落实“快、严、实”要求,全力控制传染源、全力切断传播链条、全力保护易感人群,全面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抓好深港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机场、码头、口岸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集中居住、高频次高质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全员培训和规范操作规程、环境监测和消杀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四是防控措施要再对标,进一步梳理细化集中隔离管理、封闭封控区域管理、高风险岗位防控、应急调查处置、病毒采样检测、临床监测诊断、防院感等方面防疫指引和要求,对高风险岗位人员进行再培训再强化,坚决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抓好落实。五是风险隐患要再排查,进一步全面深入梳理查摆短板不足,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和管理方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六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人,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中考、学考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