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首日平安顺利

2021年06月27日09: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中考首日平安顺利

  宝安区下十围小学是全市唯一疫情封控区内的中考隔离考点。这里的107名考生一个都没少,无人迟到。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刘正金 朱瑒 摄

  6月26日,深圳市2021年中考顺利开考,上午考试科目为语文,下午为物理与化学(合卷)。首日考试平安顺利,考点组织规范有序、疫情防控精准、安全保密到位、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实施平稳。

  考试期间天气炎热并有降雨,为给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在做好组考工作的同时,市、区教育和招考部门、各考点以人为本,优化服务考生措施。各考点均设置了更衣室,准备了雨伞、毛巾、备用校服、凉茶、糖水,搭建遮阳避雨长廊,安排候考休息室,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各考点进行校园消杀工作。对突发疾病的考生提供医疗服务和现场核酸采样、送检,全力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

  考试期间,市、区各级领导分赴中考一线检查巡视。昨日下午,副市长郑红波率队赴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检查中考及疫情防控工作。随后,郑红波一行来到市考试指挥中心听取我市中考首日整体情况汇报,视频连线各区检查中考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常抓不懈做好考试防疫工作,聚焦考风考纪和试卷安全保密,为考生提供周到暖心的保障服务,确保实现健康安全平稳的中考组考目标。市教育局组织成立了9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区、各考点检查巡视,每个考试时段均有领导带队在考试指挥中心进行全程网上巡考。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今明两天天气炎热且有阵雨,对出行有一定影响。请考生带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确保顺利赴考,注意途中交通安全。(记者 姚卓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