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出征

2021年07月18日08:1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出征

  7月1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举行廉洁教育百人团出征仪式,标志着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正式成立。这是罗湖区为夯实“不想腐”的“廉洁土壤”而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

  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文胜向廉洁教育百人团团长授旗,并向6名讲师代表颁发聘书,3名讲师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罗湖区纪委监委对全体讲师进行了首次讲师培训。

  罗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廉洁教育百人团组建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教育在实现“不想腐”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企业廉洁合规治理,实现机关单位和社会领域廉洁教育全覆盖。

  第一批百人团成员共计118名。这支讲师队伍里既有机关党员干部,也有社会领域的专家;既有纪检监察干部,也有其他职能部门干部,充分凝聚了来自体制内以及社会领域的廉洁力量。

  廉洁教育百人团工作主要面向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市直驻罗湖各单位以及辖区各社区、各学校、各企业交叉开展廉洁巡回宣讲,以提升广大党员、公职人员以及社会群众的廉洁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向上向善的廉洁氛围。

  为推进廉洁宣讲工作常态化开展,罗湖区纪委监委制定《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系列工作制度》,并配套制定《罗湖区廉洁教育百人团讲师管理规定》。这些制度构建了廉洁教育百人团的运作机制,对宣讲通稿的拟定、讲师档案的管理、讲师考核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为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提供了制度保障。

  今后,罗湖区将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需要,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开展,今年第一轮宣讲的主题是解读区委新推出的《罗湖区领导人员插手干预登记备案工作规定》。(记者 易芬 通讯员谢春龙 陈心彤)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